四宅清粥

【甜奶】盛装出席错过你

真人向 伴郎小刘的一点点心路历程 短

是好多歌的混合脑洞 不虐


当你满眼欢喜地告诉我你要结婚的时候,我的大脑空白了。


你期待着我的反应,向我再强调了一遍,我回过了神不知该如何回应,纠结过后还是问出了口:“真的吗?”


你大概没有发现我的异样,兴高采烈地点了点头,自顾自向我说了许多你们的事,以及你们求婚的过程。


大概是你说得太过动情,我竟情不自禁开始想象那个画面,只不过另一个主角,是我。


接着你又说了许多婚礼的安排,我听的认真,只为了将我不能实现的场景做到完美。


我也欣然同意了做你伴郎,我想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一起走在婚礼的红毯上了。


即使是以这种身份,即使只能看着你的背影。


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你笑眼弯弯朝我说再见,我点了点头却没有应答,看着你离去的背影自嘲般笑了笑,我大概是明白了我的心情。


不甘心


却也只能给你祝福。



后来你忙于筹备婚礼很少与我见面,下一次见到你,已经是你结婚的前一天了。


看着你与她彩排流程调整布置,看着你额头沁出汗滴却不喊累,看着你为她倒水捏肩满脸甜蜜,这美好的画面却不停地刺痛着我,逃避般地我开始回忆起我们的点点滴滴。


想起我们玩游戏时默契的配合,想起你问我手上的疤是从何而来,想起你逗我开心时扮的鬼脸,想起你安慰我时眼底的心疼。


从快本与你不经意的初见结缘到后来期盼着与你每一次的相见,从开始略显拘谨的触碰到后来明目张胆的在意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想我动心了。


从前我无法与你明说我的心意,却也在侥幸你还没有发展到这一步,可以将你对我的宠爱解释为偏爱,可今后你的雨伞下另一个位置只会留给她,你的下意识只会是她,你的世界也将只有她的气味。



我不止一次想象你为我穿上西装的样子,可始料未及的是婚礼上你穿着她为你挑选的西装,神采奕奕,不吝啬于表达你对她的爱意。我目送着她穿着洁白婚纱向你说着我愿意,众人欢呼,我却只看向你。


曾经的我偷偷幻想有你的余生,可现在我却只能举杯为你献上祝福,看着你欢喜地将酒一干二净,毫不留情地喊停我跳动的心。


我大概是明白了心痛的感觉。


现实世界里不会有童话,一场梦结束了就会醒来,我知道我无法真正走进你的世界,可还是总想在假象中赖着不走,沉溺于自己编写的情爱故事。


你知道吗,其实我不止一次想喊出你的姓名,再说一句


我爱你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